老人牙痛可能与心脏病有关

2008-12-24 18:23:20 来源:医生在线

心源性牙痛-牙痛有或能是心脏病


  牙痛不只是牙齿本身的疾病造成的,在医学上,有一种疾病叫“心源性牙痛”,即由心脏疾病引起牙痛。

  引起心源性牙痛的心脏病常常是冠心病、心绞痛,因此,有平时有冠心病的老人应该多加留意,如果出现牙痛,不要掉心轻心,这可能是心绞痛发作造成的。

  为什么心绞痛发作时牙痛的症状更明显?随着年龄的增长,大脑及心脏的神经纤维逐渐产生退行性改变,对痛觉的敏感度降低,以致心绞痛的部位可以在胸骨内或心前区,也可放射到下颌骨、下牙齿,于是就产生了心源性牙痛。

  那么如何区别普通的牙痛和心源性牙痛呢?

  1.平时并无龋齿或近期无外伤史,但牙痛剧烈。

  2.牙痛不容易定位,说不清是哪颗牙痛,往往是几颗牙齿都痛。

  对于这样的牙痛,建议老年患者在去口腔科检查口腔疾病的同时,做一下心电图检查,尤其是有冠心病史的老人,以便及早发现及早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